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严格执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严格执法

红河州市场监管部门为知识产权“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20/12/18 23:04:00
来源: 云南日报

  近年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市场监管部门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加强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宣传普及,为知识产权“保驾护航”。

  红河州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共立案查处商标违法案件19件,案值9.643万元,罚没金额25.8万元。州级依法加大对专利侵权纠纷案件的办理,立案办理专利侵权纠纷案14件,有力维护了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

  此外,以保护促进企业创新发展为目标,指导弥勒工业园区管委会积极申报“云南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项目,已获省级认定;加大监督检查和执法力度,严肃查办在节日期间侵犯知识产权、损害消费者权益的典型案件。确保“两节”期间知识产权保护及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积极开展第127届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指导红河州参展企业对拟参展展品的等知识产权进行自查自纠;开展“3·15”消费者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活动,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共计3.28万盘(册),以及一批假冒的云南白药牙膏、红牛饮料。

  云南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成立后,红河州市场监管局加快红河片区知识产权保护机制的建立,积极推进知识产权维权和运营服务中心建设,依托河口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增加知识产权板块及相关内容,推进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信息的传播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