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公正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正司法

昭通:4206名政法干警将下沉到全市1402个村(社区)为群众服务

发布时间: 2021/7/13 23:07:11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石飞

      “昭通市‘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活动正式启动。”7月13日上午,随着昭通市委书记郭大进的一声号令,昭通市“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活动在昭通正式拉开序幕。

      昭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忠华在启动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市、县(市、区)、村(社区)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活动要求,要切实把“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的精品工程,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昭通、法治昭通。要对标对表挂联乡村的目标任务和要求,主动融入到基层去,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政法队伍就在身边,让政法队伍的身影成为乡村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要赓续长征精神,通过上好法治课、讲好党史课,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到千家万户、村村寨寨。广大政法干警要勇于负责、敢于负责、善于负责、真能负责,不断展现新时代乌蒙政法铁军的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在新时代滇东北开发开放的伟大实践中筑牢平安之基、贡献法治力量。

      活动强调,要聚焦平安法治乡村、平安法治社会建设主题,引导农村广大干部群众遵法、守法、知法、用法,推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要认真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将法治、德治、自治、智治深度融合,开展乡村治理示范基层单元创建,打造乡村振兴昭通法治之治,有效提高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据悉,此次活动,昭通市4206名政法干警将带着“法安天下,德润人心”的法治理念下沉到全市1402个行政村(社区)为群众服务。

      市委政法委、市级政法各单位、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代表,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信访局主要领导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