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公正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正司法

丽江市召开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7/21 21:20:26
来源: 中共丽江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近日,丽江市召开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系列决策部署,对全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田锐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章之尧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是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载体,是提高政府公信力的有效抓手,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的有力举措,各县(区)、市直各部门要按照改革既定目标,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各项工作,更好发挥行政复议在法治丽江、平安丽江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力争全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整体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守政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改革部署上来,推动全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顺利进行。二是各县(区)党委政府要态度坚决,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改革工作深入开展;机构编制、财政等部门要通力协作、积极配合好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司法行政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主动作为,坚决落实、圆满完成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目标任务。三是要把落实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任务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同志要牵好头、负总责,坚决扛起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四是要加强过渡期的案件受理衔接和办案合作,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加强复议监督确保有序过渡,强化服务保障、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宣传引导,确保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按时高质完成。五是市(县、区)行政复议机构要充分发挥好监督功能,严肃追责问责,倒逼有关部门依法行政。有关执法部门要加强执法工作,规范执法行为,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推动行政争议源头治理。

      市委政法委、市委编办、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开至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