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公正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正司法

最高检:2021年起诉涉黑涉恶犯罪2.1万人

发布时间: 2022/1/20 23:18:19
来源: 新华网

记者17日从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上了解到,2021年,检察机关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起诉涉黑涉恶犯罪2.1万人。

据了解,检察机关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头等大事,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渗透颠覆分裂破坏活动。持续依法战疫,宽严相济办好涉疫犯罪案件。因应常态化防控需求,就核酸检测造假、制售假疫苗、妨害疫情流调等发布5批24件从严追诉典型案例,指导办案、震慑犯罪、预警社会。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把“一个不放过、一个不凑数”融入日常办案工作,共起诉涉黑涉恶犯罪2.1万人。(于子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