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公正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正司法

德钦县人民法院与得荣县人民法院签订川滇边界法院司法协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2/4/28 0:17:04
来源: 中共迪庆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

多年来,云南省德钦县人民法院和四川省得荣县人民法院在审判执行、矛盾纠纷化解、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互帮互助并取得了良好效果,为及时化解两省边界群众纠纷、有效维护边界地区和谐稳定,两家兄弟法院相聚一堂,共赴司法协作之约。

近日,得荣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多则、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菊花一行到德钦县人民法院交流调研。调研组一行参加了两院司法协作交流座谈会,两院党组书记、院长,各庭室部门负责人就各自工作领域积极沟通交流,双方就强化两地法院审执工作协作、人民法庭联通、实现两院团结一家亲等工作达成共识。

会后,两院党组书记、院长共同签订了《四川省得荣县人民法院与云南省德钦县人民法院关于建立川滇边界法院司法协作机制的协议》,协议就双方法院间有序开展诉讼服务协作、审判事务协作、执行事务协作、交流与学习等17个具体事项开展深层次协作进行约定,共同打造“资源共享、举措共商、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跨省司法协作工作新格局,为川滇两省边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司法服务,为两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提供更为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