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公正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正司法

大姚县召开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试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4/29 21:39:36
来源: 中共楚雄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

近日,大姚县召开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试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军主持,县委书记王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政法委书记余忠诚对2022年全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使命光荣。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进一步压实责任,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强势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会议指出,从2020年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以来,全县按照第一年打牢基础、第二年重点突破、第三年取得实效的工作思路,系统谋划、完善机制、整体推动。全县试点工作稳步推进、效果初显。目前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对照中央对于试点考核验收的标准,还存在短板和弱项。全县各级部门应引起高度重视,把精力和思想集中到试点工作上来,突出问题导向,倒排工期,靶向用力,确保试点工作抓实、深入推进。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要聚焦市域社会治理的重点任务,着力在改革创新和破解难题中探索社会治理的新路子,防范好“五大风险”,推进好“五治”融合。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试点任务落地落实,各项考核指标圆满顺利实现,向中央、省、州党委和广大人民群众交出圆满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