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公正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正司法

昆明市设立6个营商环境观察站

发布时间: 2022/5/7 0:00:32
来源: 云南日报

近日,昆明市营商环境办在恒隆广场开展“营商环境会客厅”活动,面对面听诉求、解难题,并为五华区、盘龙区、官渡区、西山区、安宁市、宜良县“昆明市营商环境观察站”授牌。

按照近期昆明市委开展“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的安排部署,昆明市营商环境办推行一线工作法,在全市上下开展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听取企业家意见、听取服务对象意见“三个听取”行动,更好地了解和掌握昆明市市场主体、群众和企业的诉求和期盼,进一步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

昆明市营商环境办联合盘龙区在恒隆广场建设了全市第一家营商环境观察站,与盘龙区营商环境助力站合二为一。作为营商环境进楼宇、进商场的宣传阵地,服务市场主体的前哨站,政府与市场主体沟通交流的会客厅,营商环境观察站将在利企政策宣传、企业诉求收集、集中上门服务等多方面发挥更好的作用。根据各县(市、区)特色亮点工作,昆明市营商环境办在五华区、西山区、官渡区、安宁市、宜良县同步建设五个营商环境观察站,分门别类展示各县(市、区)营商环境工作成效。

“营商环境会客厅”活动计划一个季度举办一次,由市政府领导带队,到各县(市、区)或有关部门,现场听取市场主体对昆明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切实推动企业反映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当天还召开了企业座谈会,现场听取市场主体对昆明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面对面答复并现场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