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公正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正司法

永仁县检察院成立“益心为公”公益保护志愿服务队 提升公益保护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 2022/5/12 20:45:18
来源: 中共楚雄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

永仁县人民检察院于近日举行“益心为公”公益保护志愿者聘任仪式暨业务培训会。经过前期部门推荐,逐级审批,县人民检察院从人大、统战、妇联、团委、法院等部门选聘公益保护志愿者20名,成立了永仁县检察院“益心为公”公益保护志愿服务队,进一步扩充了检察机关公益保护的力量。

会上,永仁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王国勇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的职能以及《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试点的工作方案》。

吴超副检察长向志愿者发放了聘书,组织观看了《益心为公,天下为公》的宣传片,指导安装了“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并对平台的操作进行了培训。

志愿者们就如何发挥作用参与公益保护以及当前的一些突出问题进行了交流。志愿者何天辉说“公益保护志愿者是出于公心,要有爱心、责任心。”志愿者吴佳芸说“还需要再加强培训,让志愿者充分了解公益诉讼的范围、界限,多组织一些活动,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作用,采取多种方式提升志愿者队伍的荣誉感、成就感。”志愿者杨蕾说“受聘为公益保护志愿者让我觉得很光荣,今天听到检察官们关于公益诉讼的案例介绍,唤醒了我关于公益保护的意识,让我想到了鲁迅书中写的“从来如此,便对吗”,今后会留心生活中侵犯社会公益的事情,与检察官、志愿者一起积极投身参与到社会公共利益保护中来。”其他志愿者也聚焦未成年人保护、家庭教育、餐厨污染等进行了交流。

下一步,县检察院将采取更多有效措施,积极发挥志愿者队伍的作用,打造多方参与、共治共享的公益保护新模式,共同维护公共利益,守护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