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公正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正司法

剑川县:吹响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集结号

发布时间: 2022/6/22 22:47:47
来源: 中共大理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

近日,剑川县召开法治政府建设暨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绩主持,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张韬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和“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是全县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载体、也是平安法治建设的重要抓手,全县各部门要对标寻差,补齐短板,不断完善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机制,扎实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和示范创建活动,以创建促提升、以示范带发展,全面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实现率先突破,努力为全县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剑川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砥砺奋进,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显著成效,2022年顺利被推荐为“云南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候选名单。面对机遇,全县上下要当仁不让,以示范创建活动为契机,凝心聚力,从严从实,坚决把这项惠及全县人民的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法治政府建设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谱写法治政府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