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全民守法普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守法普法

云南省财政厅举办全省财政系统《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视频讲座

发布时间: 2020/7/28 23:39:00
来源: 云南省财政厅

本网讯 通讯员 王芝芝

为认真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要求,着力推进法治财政建设,不断提高财政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依法执政的能力和水平,省财政厅于2020年7月27日举办全省财政系统《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视频讲座,特邀财政部条法司原司长许大华同志到昆授课,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导向,从增强预算的完整性和透明度、改进预算的控制方式、政府债务管理、完善财政转移支付、增强预算执行的规范性、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加强人大对预算的审查监督、强化法律责任等八个方面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

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岩松提出要求,一是强化主体责任,各级财政部门、各资金管理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执法、普法的责任主体,要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不断强化财政预算编制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进一步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夯实预算管理基础;二是增强法治意识,要不断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全面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立法精神及内涵,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增强法治意识,切实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这一良法利器,推进财政管理善治有为,更好的服务和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要严肃对待人大监督和审计监督对财政预算管理指出的问题,坚持查病体、治已病、防未病,坚持举一反三、逐项整改,全面提高财政预算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