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全民守法普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守法普法

玉溪市举办处科级干部防范与化解金融风险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0/8/6 17:38:00
来源: 玉溪市财政局

近日,玉溪市委组织部和玉溪市财政局(金融办)联合举办处科级干部防范与化解金融风险专题培训班,玉溪市直有关单位、县(市、区)部分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共计100人参加培训。邀请云南财经大学经济制度与经济政策研究所所长朱启才教授,云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朱旭东教授,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稳定处处长张珺等业内专家,分别就疫情影响下的中国经济发展态势分析、金融风险防范与管控、非法集资专题讲座、金融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新形势下政府融资、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工具更好的地方经济发展等进行授课。市财政局金融办主任黎坚作开班动员讲话。

黎坚在开班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市委市政府在面临疫情防控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下作出的一项重大举措,主要目的是客观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风险状况,着力提升队伍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能力。要求参训人员提高站位,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准确研判,客观公正分析全市所面临的金融风险隐患。勤学善思,切实担负起防范与处置金融风险的使命和职责。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决守住全市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通过此次防范与化解金融风险专题培训,增强了我市领导干部金融风险防控意识,强化干部队伍专业素质,夯实了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