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全民守法普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守法普法

省国资委党委成功举办“学习强国·学习达人”学习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20/8/12 21:33:00
来源: 云南省国资委

8月7日,由省国资委党委主办、云天化集团党委承办的“学习强国·学习达人”学习竞赛决赛在昆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云南省“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杨正权,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聂爱军,云天化集团党委书记张文学及相关参赛企业分管领导共400余人出席决赛暨颁奖仪式。整场活动在云南台手机新媒体“七彩云”全程直播,约12.3万人在线观看。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应用,激发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热情,推动学习型组织建设,省国资委党委第一时间专题研究、专案推动,在党组织关系由委党委管理企业中组织了此次“学习强国·学习达人”学习竞赛活动。此次竞赛题目均取自“学习强国”平台,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报告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卷)、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省委十届历次全会报告、2020年云南省政府工作报告、“学习强国”App挑战答题、专项答题等9个方面知识。活动自8月3日启动以来,党组织关系由委党委管理的企业党委积极响应,先后有44户党委企业组队参加团体赛,45户企业党委组织200余名选手参加个人赛。

通过最终决赛,农垦集团代表队、能投集团和晓丹分别夺得团体和个人赛桂冠,同时决出团体和个人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优秀奖各10名。

下一步,省国资委党委将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做到学用结合,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并根据决赛情况,分别组织获得团体和个人的优胜选手代表省国资委党委参加全省团体竞赛。省国资委系统个人总积分排名前20位、且个人总积分超21000分的学习达人代表省国资委党委参加全省学习达人积分评比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