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全民守法普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守法普法

云南广播电视民法典宣传获国家广电总局表扬

发布时间: 2020/7/16 17:45:00
来源: 云南省广播电视局

民法典颁布实施以来,全省广播电视进一步加强内容解读,宣传阐释民法典重要地位和重大意义,深入解读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为助力民法典宣传普及,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做好保障。近日,国家广电总局通报表扬云南广播电视大力开展民法典宣传情况。

省广播电视局先后通过会议、文件等多种方式对民法典宣传作出安排,要求聚焦突出法治进步,深入做好民法典草案的审议宣传解读。云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新闻联合播》推出访谈节目“民法典 以民为主 人民至上”,采取访谈形式,邀请有关专家对民法典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进行深入解读;云南卫视《晚间新闻》“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 走进群众心里”解读民法典关于居住权、隐私权、人格权等方面的新规定,充分体现民法典把人民意志、人民愿望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云南卫视《新视野》推出专题栏目“民法典:人民美好生活的法治保障”;云南卫视《晚间新闻栏目》推出专题新闻“民法典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以贴近百姓生活的方式讲述民法典7编内容,详细分析了民法典的颁布实施对群众生产生活的有利影响。

另外,除充分结合自身定位,利用主流媒体阵地做好普及民法典的宣传报道外,全省广播电视也积极对省内其他媒体开展的民法典宣传情况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