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全民守法普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守法普法

丽江:补齐新闻宣传短板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发布时间: 2020/7/22 16:16:00
来源: 中共丽江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今年以来,丽江市委依法治市办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上年度依法治市工作存在问题的整改任务。按照2019年度全省综合考评存在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安排和2019年度法治建设成效考核整改工作推进会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了丽江市法治建设新闻宣传和信息报送工作。

一是积极协调,争取上级支持。丽江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丽江市司法局局长陈光军同志专程到省司法厅汇报上年度依法治省检查考评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向省厅领导反映丽江市新闻宣传和信息报送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在省厅领导的关心下,协调中央及省属法治建设媒体到丽江市开展了信息员培训和法治建设宣传指导及采访报道工作。

二是建立健全机制,畅通报送渠道。下发《中共丽江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法治建设工作信息报送的通知》,强化责任意识、质量意识、精品意识,大力提升法治建设工作信息质量水平,完善制度,搭建平台,夯实法治建设工作信息责任落实。

三是找准问题根源,加强业务培训。7月7日邀请《法制日报》《云南法制报》《法治云南》《法制与社会》等媒体记者到丽江对各县(区)、各成员单位现场介绍了各刊物的稿件要求、运行及投稿方式。同时邀请高级记者邱忠文老师从如何进行新闻、消息、通讯写作等方面对全市145名从事法治建设信息员作了专题培训。

四是借助媒体力量,增强宣传效果。为全面真实反映丽江市法治建设开展情况,7月7日至11日,宣传采访组深入丽江市玉龙县北高寨村、黄山镇长水居委会,宁蒗县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云南省李寿刚律师事务所、云南云勇律师事务所等多家单位进行了采访,通过听汇报、看资料、问情况,报道组对各采访点工作特色亮点有力进一步掌握,同时全面了解丽江市依法行政、法律服务、人民调解、法治宣传、基层依法治理及民主法治创建工作。

通过此次新闻宣传业务培训及实地采访,畅通了丽江法治外宣工作渠道,促使全市依法治市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法治建设工作,掌握第一手资料,提高宣传意识,切实做好法治新闻宣传工作,用高质量的新闻稿件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