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全民守法普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守法普法

省委统战部持续推动民法典学习贯彻走向深入

发布时间: 2021/6/28 22:16:28
来源: 省委统战部

      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普法工作,增强干部职工的学法典、用法典意识,在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之际,省委统战部组织开展了民法典学习宣传系列活动。

      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坚持再进一步、学深一层,将《民法典》列入各处室、直属单位专题学习内容,采取“线上+线下”灵活学习模式,组织观看《民法典公开课》,在微信工作群推送相关释法说理文章、《民法典与生活》等有关书籍信息,制作发放《民法典》电子版,持续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走向深入、走向实用。

      积极参与民法典在线答题活动。在机关内部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如宣传栏、宣传画等,调动干部职工主动参与学习宣传民法典相关知识的积极性。举办法典相伴”线上答题活动,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主动学习民法典的热情。

      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结合侨务工作职能,与大理、德宏等州市协作,开展贴近群众、直接服务侨胞的侨法、民法典宣传活动,在曲靖开展短信平台宣传试点,拓宽法治宣传覆盖面。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省委统战部部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和重要内容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自觉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意识显著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形成民法典学习宣传常态化、长效化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编:朱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