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全民守法普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守法普法

全省各地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发布时间: 2021/6/29 22:26:22
来源: 云南日报

      6月25日,我省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在云南海埂会堂举行,省委书记阮成发领誓。同一时间,全省共2.3万余名新党员在各地分会场宣誓。铮铮誓言响彻云岭大地,这既是初心使命的宣示,更是接续奋斗的承诺。新党员们用铮铮誓言彰显永恒初心,表达对党的忠心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更多的新鲜血液加入党的队伍,彰显出党的强大生机与活力,展现出党的事业兴旺发达、欣欣向荣的蓬勃气象。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加入党组织,这是我人生一笔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激励我一如既往奋斗下去。我将终生铭记向党和人民许下的郑重承诺,终身践行入党誓词。”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佤族干部田春天的一席话表达了此刻的激动心情,回望历史,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可谓饱经风霜、历经磨难,一路走来,风雨兼程,成绩斐然,让人瞩目,作为一名“80后”青年,我成长的30年,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快速发展的30年,在我的童年,见证了香港回归、见证了北京奥运,在我求学的路上,经历了从绿皮火车到复兴号高铁。工作以后,亲身经历党领导的疫情防控取得巨大成效,见证了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事实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成为这个伟大、先进阵营里的一名新成员,我感到无比自豪。田春天的叙述难掩激动。

一句誓言、一生承诺,终生践行 

      楚雄彝族自治州州、县、乡三级与全省各地同步举行了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全州853名新党员代表在党旗下庄严宣誓。“信仰照亮前方,奋斗正当其时。站在鲜红的党旗下实现自己梦寐以求的入党愿望,我终生难忘。”新党员石丽娟来自永仁县莲池乡政府,她说,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继续坚守工作岗位,始终遵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旗下的誓言。莲池乡羊旧乍村委会新党员起绍海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能与全县新党员代表一同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对我来说是莫大的荣幸,也是一种激励。”在今年村“两委”换届选举中,他被选举为村委会副主任。他表示,脱贫攻坚让乡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村民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坚持把“产业富民”作为发展农村经济、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成立产业党支部,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不熄灭 

      6月25日下午,刚参加完迪庆藏族自治州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脱下身上的藏装,肖罗成就回到了迪庆州藏文中学的讲台上。18年的教学生涯悄然过去,42岁的肖罗成成为预备党员,对他来说,“党员”二字所代表的责任和使命又更深了一层。他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在此时能加入中国共产党,感到十分荣幸。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今后一定加倍努力工作,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一心一意为教育事业作贡献。”肖罗成翻开手中的数学课本,上面用汉字和藏文掺杂着写满了蝇头小楷,一些习题旁边还标注了学生的名字。“我是藏族,我班上50名学生各个民族都有,很多时候就要因材施教。”

党员宣誓是每一个党员政治生涯中的一件大事,重要节点参加宣誓,意义非凡。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委主要负责人的带领下,35名新党员代表整齐列队,佩戴党员徽章,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州统计局新党员杨自娟说:“从今天开始,我更多了一份使命,我将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从百年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时时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和谐幸福美丽新怒江不懈奋斗。”州委党校新党员付文敏说:“在党的带领下,边疆各族儿女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奋斗。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感到无比光荣。今后,我将不负组织期望,更加努力工作,为边疆各族儿女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