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全民守法普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守法普法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7/20 23:14:14
来源: 省农业农村厅

      7月16日,省农业农村厅在昆明召开全省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会。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平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农业综合执法改革整改落实和交叉互评情况,分析当前执法改革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会议指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以来,省农业农村厅采取召开执法改革推进会、发送工作提醒函、开展联合督查、交叉互评、印发系列文件、组织执法检查等形式,对全省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全方位进行安排部署。各地农业农村部门紧紧围绕改革重点任务,加强沟通协调,着力推进机构设置、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执法保障、行政执法、党的建设等各项改革任务,加快推进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推动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由重点抓改革转向深化改革与执法能力提升并重,要全面推进执法体系建设攻坚,要加大行政执法和行业监管,要加强行政执法机制建设创新,要持续加强执法能力提升,要强化法律法规学习宣传,着力打造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现代化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更好地服务“三农”全局,更好地发挥农业综合执法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治理。

      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州(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法制机构负责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