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全民守法普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守法普法

元谋县筑牢反诈“防火墙”

发布时间: 2021/8/18 20:53:43
来源: 中共楚雄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

      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犯罪,加大防范宣传力度,提醒广大居民提高警惕,增强法律意识和反诈能力,近日,元谋县江边乡利用集镇赶集日开展预防和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共筑全民反诈“防火墙”。

      活动通过悬挂布标、向过往群众发放《元谋县全民反诈公开信》等方式宣传网络电信诈骗的特点、作案手段和防范要点。同时提醒公众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

      “以前我们总是收到一些中奖短信,通过今天的宣传活动,才知道这是一种诈骗行为,这个活动搞的很好,通过宣传,让我们提高了警惕,明白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能轻易贪小便宜。”龙街村村民李会美感慨的说。

      为确保“反诈骗 防诈骗”意识深入人心,该乡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与党史学习教育充分结合起来,发动乡、村、组三级力量,广泛开展反诈宣传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活动,利用村村通大喇叭、宣传标语、国家反诈骗中心APP等形式开展宣传,构筑线上线下多渠道、全覆盖的宣传阵地,提高群众识骗防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