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全民守法普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守法普法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推动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常态化

发布时间: 2021/9/10 17:55:37
来源: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

      近日,省农科院纪委组织机关和驻昆研究所100余名领导干部前往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警示厅里,遗臭碑、打虎榜、耻辱柱把贪污腐败者的丑陋面目一一揭开,深刻警示为官为政者如果抵挡不住身边诱惑,将会掉进围猎者设好的陷阱和圈套里,坠入无尽深渊,最终遗臭万年。贪与廉只在一念间,进入崇廉厅,一个个崇廉向上的时代楷模、云岭先锋们坚守初心,忠诚执着,朴实奉献,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榜样的力量无穷大,激发人们以初心引领未来,以使命呼唤担当。全体领导干部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深刻汲取典型案例教训,以案明纪、引以为戒。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不仅是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更是一场震撼心灵的党性洗礼,深受教育和鼓舞。忠诚干净担当是党员干部的身份标识和行事原则,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做表率,做到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做到廉洁自律、严以用权,做到为党尽职、担当作为,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常怀敬畏之心,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增强政治自制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新起点新使命新征程,省农科院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将以史为鉴、继往开来,继续深化以案促改推进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常态化,坚持严字当头,强化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共同推进全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院农科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贡献力量,为全省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提供有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