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全民守法普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守法普法

江川区司法局持续推进法治宣传助力星云湖“湖泊革命”

发布时间: 2021/9/29 19:07:49
来源: 玉溪市江川区司法局

本网讯通讯员杨绍伟

      近日,按照玉溪市江川区星云湖“湖泊革命”指挥部的统一决策部署,区司法局持续加大《云南省星云湖保护条例》宣传力度,针对星云湖边村落居民、钓者、饭店经营者广泛开展法治宣传,劝导大家增强法治意识,尊法学法守法,爱护环境,保护母亲湖,呵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一是现场搭台传法。在渔村,海门桥等重点村落的集市上,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法治宣传车播放音频等方式劝导大家不乱丢生活垃圾,特别是沿湖附近水沟。切实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人做起,群策群力让村容村貌干净整洁、水流沟渠碧玉清溪。

      二是重点场所宣传。工作人员到湖边餐馆等重点场所上门发放宣传资料。劝诫各经营者,防治泔水跑冒滴漏,餐厨垃圾要集中收处,白色垃圾要统一倾倒处理。劝诫广大经营者要意识到良好的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它是我们城市的软实力,也能带来更高的附加值。

      三是沿湖徒步说法。工作人员看到有部分垂钓者把饭盒、烟壳、塑料袋等白色垃圾随意丢弃在湖边,上前及时制止,提醒大家要意识到白色垃圾给水质带来的严重污染,劝诫大家珍惜星云湖水质改善成果的来之不易,不随意丢弃垃圾,共同保护星云湖。

      自江川区星云湖“湖泊革命”启动以来,江川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不予余力采取多项务实举措改善湖泊水质。江川区司法局通过围绕星云湖周边村落+垂钓者+饭馆的方式进行全方面的法治宣传,让《云南省星云湖保护条例》深入人心,用法律手段保护母亲湖,号召社会各界共同保护星云湖。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云南省星云湖保护条例》、《法律进景区》读本、玉溪市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山水林湖草宣传折页等4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2条,出动宣传车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