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全民守法普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守法普法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组织工作人员参加旁听庭审活动

发布时间: 2021/9/30 16:49:24
来源: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

      2021年9月29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法治宣传教育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各处(室)、驻昆研究所二十多名处级干部到盘龙区人民法院参加审旁听庭审活动。

      在庭审现场,大家旁听了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的审理过程,现场学习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和宣告判决等法庭审判程序。休庭离开法庭后,参加活动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旁听庭审是理论联系实际的最好方法,是学习法律知识的最好讲堂,通过参加旁听庭审,对案件的诉讼程序有了直观的认识,对法院审判过程中证据的重要性和程序合法性的把握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对学法用法的认识,强化了规则意识、证据意识和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增强了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

      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依法治理工作,是农业科技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组织参加旁听庭审活动是法治宣传教育依法治理的重要内容。在“八五”普法工作中,该院将持续组织开展旁听庭审活动,加强以案普法、以案释法,发挥典型案例引领法治风尚、塑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作用,用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宣传实践教育干部职工,让依法工作生活真正成为全院干部职工的一种习惯,推动全民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