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全民守法普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守法普法

一村一特色 安宁打造法治文化宣传阵地

发布时间: 2021/10/19 23:29:25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石飞 通讯员 彭美源

1018日,云南昆明安宁市县街街道下元良村委会小箐口村的法治宣传教育文化阵地全新亮相。

与以往大量铺设宣传栏开展法治宣传的模式不同,小箐口村“融法于景”,突出重点、做精做小。水池边有4个法治宣传立标,外形取自“鼎”,有立法定国之意。在中心广场水池附近、休息的亭子边等,还可以看到具有少数民族元素的设计,宣传展板选用彝族服饰配色及环纹点缀,将法治宣传与民族文化相结合。

除了现场的氛围营造外,小箐口村还打破局限性,在宣传展板上增加了“安宁依法治市法治安宁法治平安安宁等微信公众号二维码。通过“互联网+普法”的模式,让群众随时随地了解安宁市法治工作进程、身边的典型案例和社会热点,不断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实效性。

“这只是安宁市近期打造的法治宣传教育文化阵地之一”,安宁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剑飞介绍,安宁市将继续加大普法阵地建设,打造“一村一特色”的法治文化宣传阵地,引导基层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