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全民守法普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守法普法

普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开展“好家风好家训”传承活动 推动依法治市工作发展

发布时间: 2021/12/7 21:55:46
来源: 中共普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本网讯 通讯员 段珍美

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倡导现代家庭文明观念,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近日,普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开展“观边地星火炯炯燎原 讲红色家风议国之大者”活动,邀请2020年普洱市高考理科状元的母亲、市职教中心高天慧老师在良好家风教育专题讲座上发言。

高天慧以“适应、尽力,静待花开”为主题,从适应、有效沟通、学习等问题的处理,深入细致地讲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家庭教育的方法,分享自己在教育孩子过程中的积累的经验,阐述好家风、好家教对孩子身心健康、成才成长的重要性。

通过学习,全体干部职工对“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的理念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对如何从国之大者角度出发处理家庭和工作关系等有了更深思考以及对好家风、好家教传承的重要性有了全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