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全民守法普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守法普法

澜沧县奏响边境普法强音

发布时间: 2021/12/20 21:20:48
来源: 中共普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普洱市司法局

本网讯 通讯员 赵芸

12月15日至17日,澜沧县开展2021至2022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暨“法治宣传固边防、法治春风拂边寨”助推边境疫情防控、边境管控宣传活动。     

为开展好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澜沧县专门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法学会会长张常富为组长,县政法各单位一把手为副组长的普法宣传领导小组,并制定活动方案。活动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边固防的重要论述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解决边境乡突出违法犯罪问题、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着力点,进一步提升法治宣传质效,提高边境乡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形成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在雪林乡左都村举行的澜沧县2021至2022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暨“法治宣传固边防、法治春风拂边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澜沧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孔召平强调,澜沧县高度重视边境普法宣传工作,此次宣传活动针对雪林乡左都村13个自然寨15个村民小组所有村民全覆盖面对面宣传,紧紧围绕涉边违法犯罪行为、跨境违法犯罪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普法教育,教育引导村民不参与偷渡、不帮助偷渡,积极举报跨境违法犯罪行为,杜绝边民“靠边吃边”问题,筑牢群众思想防线,深入推进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构建边境安全防线,遏制境外疫情输入。

启动仪式上,澜沧县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娟、澜沧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副大队长董建沅结合边境违法犯罪案例为参会的村组干部讲授法律知识,希望大家做好表率,教育引导本村组村民遵纪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