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全民守法普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守法普法

昆明市森林消防支队楚雄驻防队伍扎实开展“条令法规学习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2/4/22 23:19:12
来源: 本站


本网讯 通讯员 张恒瑞  申泽红

连日来,昆明市森林消防支队楚雄驻防队伍严格落实上级指示要求,扎实开展“条令法规学习月”活动。

结合所学知识灵活开展饭前、课间小演讲活动,鼓励消防救援人员将自己近段时间的学习心得通过演讲的方式表达出来,利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和真实违纪案例来深化对条令的学习理解和消化,切实提高学习自主性和积极性,营造“人人学法规、事事用法规、处处守法规”的浓厚氛围。

以周三教育日活动为契机,在上级开展的警示教育基础上还组织全体人员集中观看《警惕网络陷阱》和《迷失网赌的青春》等警示教育片,不断增强消防救援人员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结合实际筛题出卷,定期组织随机抽点提问,以考促学,以学促行,激发消防救援人员学习条令法规的热情,在测试中巩固学习成果,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下一步,楚雄驻防队伍将持续深入开展条令法规学习活动,通过创新引导方式、灵活方法手段、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队伍纪律意识和作风养成,确确实实让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