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全民守法普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守法普法

丽江:司法行政系统集中“充电” 提质“赋能”

发布时间: 2022/4/28 0:17:20
来源: 中共丽江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近日,丽江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2022年第一期政治轮训专题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法治丽江建设,切实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法治思维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充分利用周末时间,采取自学指定篇章、集中参加学习省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课程、聚焦重点学习内容研讨交流等方式进行。

结业仪式上,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平生强调,要抓学习,在能力素质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全面地、系统地、持久地加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继续掀起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热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确保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司法行政工作中得到全面落实;要突出学习的实用价值,带头学习法律法规、工作业务,通过集中培训与自我学习,提高业务能力素质水平,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要抓落实,在履职担当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建设“政治、学习、创新、清廉”的“四型”机关为目标,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务实重行,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开拓创新,在全局范围内全面落实“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切实发挥好“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作用。要抓规范,在队伍建设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规范纪律作风、做到讲服从、重团结。要规范队伍建设,新时代的司法行政工作迫切需要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队伍建设,推动提升运用法治、改革创新、群众工作等本领,为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队伍保障。  

学有所思,学有所获。政治轮训时间虽短,但收获满满。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交出丽江司法行政工作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