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全民守法普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守法普法

耿马县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 2022/5/12 20:44:22
来源: 中共临沧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近日,耿马县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正式启用,为耿马县法治宣传教育再添新阵地、法治文化建设新增风景线。

耿马县法治文化主题公园由县司法局打造建设,位于耿马县湿地公园内,占地1000平方米,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优美,以“法治文化”为主题,融入大量的法治文化元素和地域元素,通过富有美感的雕塑、造型、展板、装饰等,为公园注入法治文化生命力,赋予公园全新的普法功能。

该公园是一座集法治文化、趣味文化、娱乐休闲于一体的法治宣传新阵地。园内共有展牌18块,内容板块主要以宪法主题雕塑、法治公园主题雕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栏及法治名言、法治典故、网络诈骗防范、“12.4”宪法宣传日来源展板等为重点宣传内容,将法治元素与公园环境相融合,突出实用性、观赏性,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将普及法律知识与群众日常生活融为一体,使之成为耿马县法治文化建设的一道新风景。

法治公园让广大群众既能在景色宜人的公园中休闲娱乐健身,也能够近距离领略法治文化、感受法治精神、学习法律知识,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熏陶,培养法治观念,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近日,耿马县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正式启用,为耿马县法治宣传教育再添新阵地、法治文化建设新增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