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全民守法普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守法普法

迪庆州“扫黄打非·护苗”暨“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2/6/10 22:28:26
来源: 中共迪庆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

近日,迪庆州“扫黄打非·护苗”暨“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迪庆州中级人民法院法官代表杨帆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号召同学们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通过学习各种法律法规,增强法治观念,提高对违法犯罪危害性的认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活动中,民警结合办案实际和具体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宣讲解读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知识,就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问题认真回答同学们的提问。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手册250余份、《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倡议书》200余份,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尊法、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主动性,在教育学生用法律规范自身言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的同时,对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起到积极作用。

下一步,迪庆州将持续深入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传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动员全社会共同关心和爱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更好地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