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全民守法普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守法普法

红河州举办司法行政系统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人员专业素能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6/16 21:19:52
来源: 中共红河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

6月13日,红河州司法行政系统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人员专业素能提升培训班在西南政法大学开班,来自全州司法行政系统的50名干部参加。

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唐尧以《行政复议法修改涉及的主要问题》为题,全面系统讲授了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和新《行政复议法》修改的未来趋势。重庆市司法局行政复议与应诉二处黄英处长以《行政复议与执法风险防范》进行交流授课,重点介绍重庆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以及改革和案件审理中的经验。

州司法局副局长杨洪表示,本次重返校园充分体现了州委对全州行政复议干部的关心和厚爱,凝聚了州司法局党委对打造高素质专业化行政复议队伍的决心,是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落地落实的具体实践,更是依法治州的现实需要。

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具有重要的意义,将端正学习态度,以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素能提升为目标,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共同推进红河州司法行政复议体制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