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全民守法普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守法普法

“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十百千”工程启动

发布时间: 2022/6/20 22:33:42
来源: 云南日报

日,云南省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宣讲赛颁奖仪式暨“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十百千”工程启动仪式在昆明举行。

今年以来,我省县、乡公路亡人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占公路亡人交通事故总量的48.3%47.2%,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压力持续加大。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保通保畅,一体推进“五场硬仗”和包括“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在内的4个“十百千”工程。

202011月以来,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统一部署,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持续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先后举行巡回宣传14450余场次。特别是2021年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共同组织巡回宣传小分队,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历时近一个月,行程5000余公里,深入各州市开展巡回宣传,把“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打造成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品牌和名片。

为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不断提升宣传民警辅警业务技能,培养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骨干力量,同时为巡回宣传“十百千”工程的高质量开展选拔业务骨干,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举办了全省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宣讲赛,来自全省公安交管部门的27名选手同台竞技,相互交流,学习借鉴。部分优秀选手将参加“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分赴全省43个宣传点,进一步示范推动“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十百千”工程建设,强化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从源头上、根本上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