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全民守法普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守法普法

楚雄州:“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纪法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 2022/11/16 19:22:40
来源: 清风云南

“太感谢你们了,以前不知道找哪里反映问题,通过你们今天耐心细致的宣传和讲解,我弄清楚了。”这是楚雄州纪委监委近日开展纪法教育主题宣传的一个场景。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清廉楚雄”建设专项行动,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稳定和谐的良好氛围。该州纪委监委联合州公安局、州中级人民法院等部门开展纪法教育主题宣传活动,用通俗易懂、贴近大众的语言向党员干部及群众宣传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知识。

此次集中宣传教育主题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方式进行,线上以州纪委监委网站、“清风楚雄”微信公众号、楚雄发布等平台开展主题宣传;线下采取设点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案例警示教育、党纪法规咨询、现场释疑讲解、接待群众来访等方式进行。

楚雄州纪委监委坚持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与安全维稳工作、信访积案化解、重复举报治理、澄清正名激励担当作为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创新信访举报方式,广泛向干部群众宣传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职责权限、办理程序、权利义务、举报方式等政策法规知识,以及乱访滥告、诬告陷害等行为带来的危害和应承担的责任,在有效化解群众信访突出矛盾、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同时,教育引导群众依法、规范、有序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