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全民守法普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守法普法

昆明市嵩明县司法局法治宣传进校园 提升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

发布时间: 2022/11/18 23:04:10
来源: 云南法制报

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是评价综治工作绩效,也是衡量一个地区社会治安状况好坏和群众综合素质高低的“晴雨表”。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满意度,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近日,嵩明县司法局到云南商务职业学院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课上,授课律师结合近年来高校易发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师生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律师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向学生们释法明理,告诫大家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远离不良诱惑,积极构建和谐、文明校园。

嵩明县司法局副局长郭敏重点对当前开展的“平安昆明”建设进行了宣传,引导师生树立“主人翁”意识,并耐心细致地讲解了“12340”电话的相关接听事宜,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安全感满意度调查,自觉为“平安昆明”点赞,当好昆明的“代言人”。

郭敏指出:“守法,法似一盏明灯;违法,法如一把利剑。同学们要树立法治意识,将法治精神入脑入心,做法律的敬畏者、尊崇者、捍卫者,做到知法于心、守法于行,走好青春的每一步。”

本次“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把“平安昆明”建设与法治教育宣传相结合,既让师生进一步增强法律观念,形成“敬畏法律、远离违法犯罪”的法治意识,又提升了“平安昆明”建设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为推动“平安昆明”建设宣传工作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