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全民守法普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守法普法

玉溪澄江市加快“智慧”公共法律服务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2/11/21 21:06:40
来源: 澄江市司法局

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更好服务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近日,澄江市司法局为40个村(社区)安装配置了“乡村法治通”公共法律服务机器人。

“乡村法治通”公共法律服务机器人数据库容量大,具有视频在线咨询律师、乡村法律智能咨询、法治宣传、业务办理、获取文书等功能版块。其服务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破解了基层法律服务人员不足和法律服务资源分配不均的难题。

澄江市司法局在组织集中发放“乡村法治通”公共法律服务机器人的同时,还邀请了该设备的供应商开展操作培训,向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站人员详细讲授法律机器人各版块的功能及使用方法。

“乡村法治通”公共法律服务机器人是人民调解员提升法律素质和化解纠纷的好助手,又为群众提供了便捷、普惠、平等的自助法律服务。打通了乡村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服务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