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全民守法普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守法普法

强国复兴有我|送法进社区,人“进”心更“近”

发布时间: 2022/11/23 20:05:19
来源: 云南司法行政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的法治观念,提升居民的法律意识,我省各州市积极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昆明市西山区

近日,西山区司法局、西苑司法所、秀苑社区联合在梁源小区小集市,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活动。

 

“如果接到‘12340’调查热线,请第一时间耐心接听,客观认真回答所有问题。”活动中,普法志愿者们紧紧围绕宣传主题,紧抓契机,通过现场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发放宣传材料、热情地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的知识,认真对待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耐心接听云南省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电话(12340),并对调查问卷内容进行客观公正评价。

 

昭通市镇雄县

近日,昭通市镇雄县中兴法律服务所联动以勒中心法庭、以勒派出所、以勒司法所在以勒镇街上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普及民法典婚姻家庭编、防电信诈骗、毒品和赌博危害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通过现场拉横幅、宣传讲解,发放普法挂历、宣传册等方式,工作人员用群众听得懂、易接受的语言,用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鲜活案例进行宣传。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告诉群众,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新媒体方式学法,检索自己所需了解的法律法规知识。

 

红河州开远市

日前,开远市司法局在星光社区法治主题花园,开展2022年“服务大局普法行”送法进社区活动。

 

云南兴津律师事务所律师以一堂“法治课”入脑。结合居民生活中常遇到的法律问题,开展以案释法,讲解了民法典中有关婚姻家庭、继承、赡养、合同等知识,引导社区居民主动学法、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普法志愿者以一场“法宣活动”入情。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组织知识竞答活动,同时还向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了宪法、民法典、公共法律服务、法律援助等相关法治宣传资料,让社区居民在休闲娱乐中学习法律法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