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全民守法普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守法普法

昆明市东川区司法局组织开展集中入户走访活动 “结亲”帮扶护民益 宣传政策促增收

发布时间: 2022/11/24 20:07:38
来源: 云南法制报

 

11月12日至13日,昆明市东川区司法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到挂钩联系的阿旺镇阿旺村、安乐村开展集中入户走访,了解掌握挂钩联系户的生产生活、务工就业、收入构成情况,开展普法进村入户和“12340”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宣传,落细落实挂钩联系责任,做好法律为民服务工作。

该局干部职工与“结亲”对象交心畅谈,详细了解事关“两不愁三保障”的住房、饮水、生产、务工、收入等情况,掌握面临困难,认真填写走访记录表。同时,积极宣传乡村振兴政策,鼓励“结亲”对象充分发挥内生动力,借助国家乡村振兴惠农政策,结合本村有利条件发展农业产业,助力增收致富。

该局为“结亲”对象送去印有法治宣传标语和法律服务二维码的菜盆,发放法治宣传资料500余份、法律宣传品500余份,现场讲解涉及农村群众切身利益的法律知识,引导他们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法律意识,维护合法权益。该局专职律师、法律援助律师还为群众提供现场法律咨询共20余人次。

该局干部职工积极向“结亲”对象介绍人民调解员公示牌信息,告知他们人民调解就在身边,叮嘱他们有纠纷找调解。

昆明市东川区司法局发放《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500余份,宣传讲解“12340”调查热线来电要接听,积极参与安全感满意度测评,做平安昆明“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