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全民守法普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守法普法

安宁开展系列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 “十八般武艺”让人眼前一亮

发布时间: 2022/11/24 20:09:15
来源: 云南法制报

为不断丰富群众法治文化生活,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近期,安宁市普法办改变传统模式,陆续开展了一系列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展示出“十八般武艺”,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组织社区居民、司法行政工作者开展“法治故事大家讲”活动,基层人民调解员结合自身实际,声情并茂地讲述,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现场掌声阵阵,折射出了群众对基层法律工作者的认同。

组织社区居民开展“与法同行”书法会,以书法为载体,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一笔一划书写“法治社会”,既弘扬了法治精神,也陶冶了艺术情操。

开展“法润安宁”书画展,将翰墨丹青与法治宣传相融合,多维度展现了安宁之美,参观人员欣赏参展作品,交流探讨其中含义,透过艺术语言的形象魅力,感受春风化雨的法治精神,在美的享受中得到教育和启迪。

组织开展“法治文艺汇演”活动,用大合唱、舞蹈等方式呈现法治宣传,让群众主动感受艺术魅力、领悟法治的精神,在休闲娱乐中潜移默化地接受法治教育,有力有效提高法治意识。

组织司法行政工作者开展“法治灯谜有奖竞答”等活动,现场的一问一答,带大家在玩中学、学中玩,增加了知识面,也开启了学习法律知识的“新门”。

组织党员、“法律明白人”开展法治实践活动,通过参观法治教育基地、观影等“党性教育+普法宣传”模式,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的积极性,提升党员干部法治意识和社会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