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全民守法普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守法普法

安宁法院以“四心”工程掀起学习雷锋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 2023/3/9 20:53:52
来源: 云南网


日前,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安宁市人民法院组织支部党员、法官干警开展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以开展“四心”工程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强化组织领导见“齐心”。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是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干警队伍综合素质全方位提升的重要方向指引。通过高度统一、持续凝练干警队伍对开展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的思想认识,全院上下形成了“党组支持、支部引领、部门配合、干警响应”的良好工作态势,学雷锋热潮在全院各部门庭室、党团组织中蔚然成风。

 

深化理论武装塑“忠心”。安宁法院积极响应号召,以发布任务派单、纳入参学计划、开展督导促学等工作形式,以党团组织为单位,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等有力载体,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党员团员、法官干警在日常政治生活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砥砺为民作风提“信心”。安宁法院坚持将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等主题紧密贴合,从“实处”着手、从“细处”统筹、从“暖处”服务,以便捷安检、预约立案、导诉分流、延时服务等一揽子为民服务举措,致力于在一线服务、窗口服务中亮明党员身份、激发宗旨意识、磨砺服务本领、减轻群众诉累,切实激发安宁法院干警队伍为群众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的担当意识、能动作用与过硬本领。

 

开展志愿服务献“热心”。安宁法院干警队伍坚持秉持“急民所急、想民所想”的积极作为精神与“辖区所需、干警响应”的主动服务形式,以部门厅室、党团组织为服务单元,到中小学、村社区、公益林、水源地等辖区一线,因地制宜开展庭审公开、青少年法治讲座、长江十年禁渔令入户宣讲、河道卫生清洁等一系列富有特色、群众急需、深入人心的志愿服务活动,并注重做到与专业所长结合、与特色工作结合、与群众需要结合、与片区实际结合。

 

据了解,安宁市人民法院坚持做到将常态化开展学雷锋活动与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培育文明风尚等时代主题紧密结合起来,注重创先争优、发挥专业所长、整合资源优势,身体力行地将雷锋精神融入于言行举止、践行于履职尽责、转化为民生福祉,以更加牢固的政治忠诚、更加厚植的宗旨观念、更加昂扬的斗争精神与更加主动的担当作为,为推进安宁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