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法治资料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资料库

司法部发布律师工作指导案例

发布时间: 2022/3/28 23:41:15
来源: 法治日报

  本报讯 记者赵婕 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做好新时代律师工作,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法律服务的需求,3月26日,司法部发布3篇律师代理、辩护成功的诉讼案例。

  此次发布的3篇案例,两篇为民事诉讼案例,1篇为行政诉讼案例。案例一为某房地产公司与杨某因合同产生的民事纠纷,律师紧紧围绕争议焦点发表代理意见,观点明确、逻辑清晰、结构严谨。案例二涉及继父母与继子女、亲生子女与继子女之间的继承纠纷,律师就继子女继承权的前提条件层层剖析,逻辑清晰,论据充分。案例三是一起行政诉讼案例,承办律师认真分析社会保险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先行支付并得到了法院支持,在用工单位逃避赔偿或无财产可供执行时,最大限度维护了委托人的合法权益。

以上案例均可在12348中国法网的“司法行政(法律服务)案例库”中搜索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