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法治资料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资料库

云南省地方计量技术规范管理办法(试行)9月起实施

发布时间: 2022/8/29 23:12:29
来源: 云南日报

近日,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云南省地方计量技术规范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自202291日起实施。

计量广泛影响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在促进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起着基础性作用。《办法》共分六章,对我省地方计量技术规范的立项申报、起草制定、审批和发布、复审等做出规定,并明确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计量技术规范的统一监督管理,负责编制计划、预算保障、协调分工、组织制修订、审批、编号、发布。《办法》的出台对加强云南省地方计量技术规范管理,保证全省计量单位统一、量值准确可靠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