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法治资料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资料库

临沧市公布2023年版行政许可事项清单

发布时间: 2023/9/13 21:19:04
来源: 中共临沧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日前,临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公布了《临沧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以下简称《临沧清单》),共纳入行政许可事项368项,涉及42家市直部门,在《临沧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基础上增加2项。其中:承接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设定的许可事项365项,承接云南省地方性法规、省人民政府规章设定的许可事项3项,包含市级实施298项、县级实施248项、乡级实施5项。

2022年起,临沧市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将依法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纳入清单管理,清单之外一律不得违法实施行政许可。今年发布的2023年版《临沧清单》严格落实国家、省级清单调整内容和编制工作要求,结合地方性法规和省政府规章“立改废”情况,新增“无线电频率使用许可”、“无线电台(站)设置和使用许可”、“举办高危险性体育赛事活动许可”行政许可事项3项,取消“省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许可证核发”1项,同时对52项行政许可事项的事项名称、实施机关、设定和实施依据等内容作出调整。

2023年版《临沧清单》要求临沧市各级各部门要执行清单之外无许可,及时更新公布本级、本部门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实施规范和办事指南,严格依照清单实施行政许可,不断强化实施情况动态评估和全程监督,扎实有效做好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