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法治资料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资料库

杨亚林出席面向南亚东南亚涉外法治建设学术研讨会强调 用真知灼见推动涉外法治工作迈向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24/3/5 21:09:35
来源: 云南法治网


3月2日,由云南财经大学、云南国际经贸文化合作中心主办的面向南亚东南亚涉外法治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昆明举行。

云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亚林出席研讨会致辞指出,省委高度重视,坚持统筹推进法治云南与涉外法治建设,努力推动面向南亚东南亚涉外法治建设与时代发展相适应,先后出台了加强和推进涉外法律服务业的实施意见,成立南亚东南亚法律服务中心,推出服务保障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的一系列司法举措,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法律服务走出去,全省律师事务所在老挝、缅甸等9个国家(地区)设立15家分支机构,全省还探索推动昆明中央法务区建设落地,成立“南亚东南亚投资权益维护中心”,努力打造立足云南、辐射全国、面向南亚东南亚的法律服务高地。

杨亚林强调,举办研讨会旨在推动面向南亚东南亚涉外法治建设相关问题研究,必将对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和全省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研讨会要坚持务实导向,聚焦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法治需求,加强理论研究和法务实践指导,着力服务于走出去战略,统筹次区域发展与安全、海外利益安保、国际商事纠纷调解、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等问题研究,提出更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要切实用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来启发思维、升华认知,转化为谋划推动涉外法治建设的思路举措,推动涉外法治工作迈向新台阶。要进一步强化法律服务和支撑,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营造有利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

研讨会现场,来自全国各个知名法学院校专家学者、全省相关部门负责人等紧紧围绕南亚东南亚涉外法治建设等内容建言献策,开展学术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