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新闻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图片

瑞丽市场监管部门启动快速检测行动 全力保障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21/4/14 16:26:12
来源: 云南日报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近日,瑞丽市市场监管局在确保网格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针对农贸市场、商超的食品安全,迅速启动快速检测行动。
      瑞丽市市场监管局、市食药检所深入辖区各大农贸市场、生鲜超市,重点抽检蔬菜、水果、鲜肉、米线、饵丝、豆制品等群众生活保障类食品,实施以农药残留、非法添加物、防腐剂等为检测项目的快速检测,排除食品安全隐患。截至4月10日,已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101批次。下一步,还将以网络配送平台商家以及为居民配送的果蔬肉类套餐的商超为重点,继续加大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力度。
      针对疫情期间的外卖管理,瑞丽市市场监管局约谈“美团”、“饿了么”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要求其抓好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履行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