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新闻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图片

怒江州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3/29 22:33:25
来源: 中共怒江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

近日,怒江州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与怒江州教育体育局联合印发《关于认真组织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州各中小学校通过多媒体教学平台、手机客户端收看公安部、教育部“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体验课直播活动,普及中小学生步行、骑行、乘车不同出行方式和“一盔一带”的交通安全知识。

怒江交警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安部、教育部设计的交通安全知识海报和《安全童行》《青少年交通安全短剧(西游记篇)》等短视频,通过学校群、家长群和学生群传播。

全州公安交警组织民警走进学校,以组织观看直播、讲解事故案例、开展互动教学、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民警紧紧围绕“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详细讲解了交通标志、交通信号灯、交警手势、斑马线、安全驾车、乘车和“一盔一带”等知识,让学生明白道路交通安全无处不在,遵规守法意识必须时刻不忘。

通过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使全州中小学生进一步提升了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筑牢了和谐、安全、文明的生命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