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新闻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图片

丽江市宁蒗县税务局:“税润校园 共育新苗”推动法治校园建设

发布时间: 2022/9/14 21:34:33
来源: 中共丽江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近日,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税务局工作人员走进宁蒗县第二中学,组织开展“税润校园 共育新苗百名税务青年进校园”活动。

课堂上,宁蒗县税务局青年业务骨干罗兴圆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干货满满”的税收基础知识课。他结合生活实际,通过举例子、看科普视频等方式向学生们生动地阐述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作用。在有奖问答环节中,“大家知道税收的历史起源吗?”“如何做好税收宣传员?”等问题激发了学生们的求知欲,大家纷纷举手抢答。

“我跟大家分享的书籍是《追风筝的人》,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风筝,可能是梦想,也可能是人们一直在追求的真善美……”在“书香九月 寄语青年”活动环节中,六名税务干部向学生们推荐优秀书籍,进一步激发学生们对阅读的兴趣,也向他们展示了“书香税务”的良好风貌。

“解忧树洞”活动环节,青年干部们现场“摆摊”,收集同学们180问题。“进入高中后经常感觉不够睡”“高中物理好难学”“将来我想成为像你们一样优秀的青年,但是很努力也感觉成绩进步不大,很沮丧”……面对这些问题,税务干部们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向学生们分享学习经验,并建议他们明确学习目标,做好未来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