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新闻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图片

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认真组织开展 “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10 20:43:51
来源: 中共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同时也迎来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维护宪法权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12月4日至10日,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认真组织开展宣传活动。

精心安排部署。认真制定《“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组织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宪法、党章及其他党内法规;组织全室干部职工参与“宪法在你身边”在线答题活动;在“中共云南党史”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并发布宪法宣传资料,在公共区张贴宪法宣传海报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多层面、多形式、多渠道不断深化和强化全室干部职工对宪法的政治认同、法治认同和思想认同。

召开干部职工大会组织集中学习。学习强调,全室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重大意义,把“宪法宣传周”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载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宪法学习宣传,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形成宪法宣传合力,加强组织协调,把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同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相结合,切实提高普法宣传实效,让宪法走进千家万户。坚持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把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与经常性的宪法宣传有机结合起来,使宪法精神融入日常工作生活,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