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新闻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图片

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在滇开展云南法院工作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0 17:18:00
来源: 云南日报

  10月18日至24日,中央统战部和最高人民法院组织邀请8个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中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各民主党派中央有关同志对云南三级法院开展调研视察活动。19日上午,省高院在昆明举行汇报会,向视察组成员介绍云南省法院工作有关情况。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出席会议并通报今年以来人民法院工作情况;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张太原致辞。

  陶凯元指出,今年以来,最高人民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依法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大涉疫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化解,加强民生司法保障,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全面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加强过硬法院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下一步将始终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贯彻实施民法典,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要求,更好履行新时代人民法院使命任务。

  张太原代表云南省委、省政府对各位代表给予云南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此次视察活动既是人民法院依法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监督的务实作为,也是坚持人民法院政治属性、人民属性、法治属性、社会属性有机统一的生动展现。全省法院系统要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平安法治云南建设做出新贡献。希望各位代表多提宝贵意见,为促进云南法院工作把脉问诊。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福生出席会议,省高院院长侯建军汇报云南法院今年1至9月工作情况。

  19日上午,代表们视察了省高院五个中心和院史馆;下午前往云南白药集团、昆明中院视察司法服务产业发展等情况。代表们还将深入昆明市、大理白族自治州进行视察。(记者 张潇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