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新闻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图片

云南省首个宪法主题公园在昆明呈贡揭幕开园

发布时间: 2020/12/4 12:47: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实习生 余青艳 通讯员 陈思宇)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4日,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昆明市举办2020年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暨宪法主题公园揭幕仪式。活动在位于呈贡区的昆明市宪法主题公园设主会场,部分县(市)区、开发(度假)园区设立分会场,同步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揭幕仪式现场,参加活动的300余人面对宪法书碑,庄严宣誓。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首个宪法主题公园在昆明正式揭幕开园,对于持续推进宪法宣传教育、增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意识、推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具有重要意义,必将成为昆明市法治文化建设的重要基地。

  启动仪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新建成的宪法主题公园,该公园位于昆明市政府办公区南面,是云南省首家以宪法为主题的法治文化公园,以宪法宣誓广场为中心,包括宪法书碑、主题文化浮雕、宪法总纲、獬豸石雕等宪法主题文化作品。

  园区之中,“警钟长鸣”、法鼎、“古滇渔舟”等文化雕塑庄重威严,“宪法序言”“历届领导人对宪法的讲话摘要”“少数民族政策”等多个主题宣传栏各具特色,让人切实感受到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

  “宪法主题公园的落成为昆明市宪法宣传提供了新的平台和载体,便于市民在娱乐散步的同时潜移默化接受宪法学习和教育,为传播宪法理念、普及法律知识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一名参观公园的政法单位干部说。

  除12·4宪法宣传日活动外,在“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昆明市国资委、市工商联、市总工会、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体育局、市民政局、市委网信办和昆明警备区等各级各部门以及各县(市)区还围绕工作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开展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农村、宪法进机关、宪法进校园、宪法进社区、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宪法七进”主题宣传活动,全面营造宪法宣传教育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