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新闻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图片

普法强基·法律进校园∣元江交警走进幼儿园带着“萌娃”学习交通知识

发布时间: 2023/3/6 21:11:07
来源: 中共玉溪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近日,云南省玉溪市元江交警大队走进元江县第二幼儿园,通过情景互动、一问一答等孩子们爱听易接受的形式,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体验课。

 

活动中,民警结合幼儿园儿童的年龄特点和认知能力水平,精心设计颇有童趣的互动环节,手把手教孩子们认识道路交通标志标线,详细讲解不同交通信号灯的意义和功能以及行走安全、乘车安全等内容。

 

用生动活泼、易理解的话语,在一问一答的互动中让孩子们明白过街要走斑马线、隔离护栏不翻爬、玩具平衡车不上路、过街牵好父母手等基本出行规则以及在社会交通中经常接触到的一些安全小常识。同时,为了让孩子们对交通安全有更直观的认识,民警带着小朋友们学习了交通指挥手势操,模拟穿过斑马线、观察红绿灯,引导小朋友们在乘坐交通工具时做好自我防护,从小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民警向孩子们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册,让他们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告诉身边的小伙伴以及家长。达到通过一堂课,教育学生、带动家庭的社会效果。

 

 

此次活动,让幼儿园师生们充分了解到交通安全知识的重要性,互动学习中有效调动了孩子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积极性,为孩子们今后养成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打下基础。同时,元江交警也号召家长们以身作则,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警校家”共同携手,为孩子们撑起护学“平安伞”,织密出行“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