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新闻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图片

富宁县召开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动员部署会议暨2022年述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3/14 22:43:02
来源: 中共文山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


近日,文山州富宁县召开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动员部署会议暨2022年述法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坤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公安局局长王跃军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的重要性、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路线图”转化为全县法治政府建设的具体“施工图”,紧贴实际、紧盯任务,奋力完成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的各项任务,确保年内通过州级初验、省级复核。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全面对标对表抓落实,推动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要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要提高依法执政能力,推动重大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提升执法公信力;要以行政复议为抓手,有效化解矛盾纠纷;要依法预防处置重大突发事件,提高突发事件应对预防处置的能力;要强化条块联动,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要突出公平正义,加强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

 

会上,者桑乡、那能乡、县市场监管局分别进行述法,王跃军对3家的述法内容进行了评议。会议指出,开展党政主要负责人述法,是认真贯彻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的具体体现。县委依法治县办要加强指导,确保述法规范、有序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