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新闻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图片

红河州首例现场专题述法会议在弥勒试点召开

发布时间: 2023/3/20 20:51:56
来源: 中共红河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


为进一步压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实做深做细2022年度述法工作,近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以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为契机,选取弥勒市作专题述法试点,召开党政主要负责人专题述法会议。

 

会上,弥勒市东山镇、市政务服务局、市场监管局等6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2022年履职情况、工作中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述法。会议还特别邀请云南大学法学院法学专家杨临宏教授对每位述法同志进行现场点评,从查找不足、改进工作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述法工作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工作部署,有利于坚持抓住“关键少数”、有效带动“绝大多数”。此次会议将述法工作从“纸面”搬到“台前”,通过增强现场感、仪式感,有效触动“关键少数”,进一步规范述法程序,创新述法机制,推动“述、考、评、督、责”各环节衔接联动,提升述法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实效性水平。

红河州将持续探索完善述法机制,在拓展述法主体、丰富述法形式、加强考核评议、推动结果运用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继续以“人人述”“重点述”“全面述”三种方式,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将述法的效果转化为工作的成果。